每日经济新闻

    德意志交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中企跨境并购增多,发行GDR或D股将助推中企“走出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1:0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在金融领域,成都历来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时,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迎来了金融资源配置的战略机遇。12月12日,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

    在“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表示,中国企业跨境并购日益增多:2017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TMT行业;2017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为400宗,其中312宗披露金额达为1480亿美元。

    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姒元忠表示,发行GDR或D股将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支持其国际化战略及境外业务发展。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D股于10月24日正式上市并交易,标志着中欧所D股市场正式开启,中国在欧洲的离岸蓝筹市场建设取得了零的突破!

    德国资本市场再融资规模大、频率高,中企可以通过融资和股权合作方式,丰富并购交易的支付手段。同时跨境并购也可以提高中国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市场影响力,赢得合作伙伴信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意志交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中企在欧投资深化,项目远超其他国家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2020年春运部分车票开售日已售罄;南水北调已累计调水近300亿立方米,超1.2亿人直接受益;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杰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