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意志交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中企在欧投资深化,项目远超其他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0:56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在金融领域,成都历来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迎来了金融资源配置的战略机遇。12月12日,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

    成都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也正吸引着全国乃至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在“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发表了关于中欧科技创新投融平台的主旨演讲。

    姒元忠表示,中国企业在欧投资的项目远超过其他国家,各方面合作也不断深化。2019年第一季度中德双边贸易额为442亿欧元,中国已连续第三年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也连续15年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姒元忠表示,中国对德外商直接投资(FDI)稳步上升,2018年中国有188个投资项目落户德国,排名第三。自2010年以来,共计有超过1650个来自中国的绿地投资项目落户德国。中国每年都被列入德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前三名。2018年中企在德投资制造业和研发领域同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德安联股权变更 安联控股持股51%

    下一篇

    德意志交易集团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姒元忠:中企跨境并购增多,发行GDR或D股将助推中企“走出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