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进口版Model3明年1月将涨价,国产版降价减配前途未卜

    36氪 2019-12-12 08:55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

    国产版特斯拉Model3确认享受新能源补贴之后,进口版本Model3将迎来一波涨价。

    12月11日,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将从明年1月起在中国上调Model3进口版价格。

    对此,特斯拉中国官方工作人员回应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称,“没有收到通知”。但未来汽车日报随即向多家北京特斯拉门店销售人员求证,后者均称11日已收到通知,进口版Model31月涨价,涨幅暂不确定。国产版Model3、ModelS和ModelX暂未收到调价通知。

    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中国用户目前可以订购的Model3车型有3款。国产版为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35.58万;进口版有长续航和高性能两款,价格分别为43.99万和50.99万。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在中国市场进行过多次调价。3月,特斯拉中国全系大幅降价,ModelX车型最高降幅超过30万元,Model3和ModelS也有幅度不等的降价。7月,Model3系列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超过3万元。

    特斯拉销售人员此前向未来汽车日报透露,12月15日关税政策调整之后,特斯拉或将迎来涨价。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和5%的关税。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4.57%。

    进口版涨价后,国产版Model3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12月6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特斯拉入选其中。这意味着中国车主购买国产版Model3将享受24750元的新能源补贴。

    不过,国产版Model3的续航里程由原本的460公里变更为445公里,电池质保为8年16万公里,逊于进口版的8年19.2万公里。

    上一篇

    重磅!平安资本入股Wind,此番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下一篇

    【数据揭秘】12月11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