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联手中登公司14日开展全网测试 沪深300ETF期权上市静待“开场哨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23:35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今日发布通知称,定于2019年12月14日(周六)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组织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全网测试。

    交易所每上市一个新品种,往往会经历“业务和技术系统就绪”、“仿真交易”、“公开征求意见”、“全市场演练”,以及“正式上市”这样的流程。对这一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全网测试定下了明确的时间表,这意味着沪深300ETF期权上市的时间已经很近了,一旦测试通过,就等“开场哨响”。

    今日(12月11日),上交所针对会员单位和“有相关资质的市场参与者”发出《关于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全网测试的通知》,通知定于2019年12月14日(周六)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组织开展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全网测试,验证沪深300ETF期权业务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参测单位包括:上交所技术公司、信息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参测市场参与者;参测信息商。测试将模拟1个交易日的交易,测试交易日同真实日期(20191214),测试用期权标的为510300。

    记者注意到,测试用期权标的510300,其全称是“华泰柏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正是期权上市后的行权标的物,可以说这是一次实战性检验。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截至2019年12月11日,单位净值3.9003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份额946218.77万份;截至9月30日的本期利润是20948.34万元。

    11月8日,证监会批推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上市沪深300ETF期权。虽然同为沪深300ETF期权,但并非针对同一标的,上交所上市的沪深300期权标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深交所上市的沪深300期权标的物是嘉实沪深300ETF。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社科院研究员:盲盒交易已经变成了赌博,必须进行打击;布油跌幅达2%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大超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