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走进青岛 80余位高管共论价值裂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23:1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2019无疑是具有独特意义的一年。无论是资产重组新政重磅推出,还是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落地,市场环境风云巨变,上市公司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资本品牌重要性与日俱增,其如何助推上市公司转型发展?市场政策不断推陈出新,上市公司如何利用好资本动能?12月13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将走进青岛,每日经济新闻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及青岛早报,邀请80余位上市公司高管,围绕“实现价值裂变: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共振”主题展开闭门研讨。

    作为山东省的资本高地,青岛的经济活力与日俱增。当来自山东和全国各地的上市公司高管与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学者汇聚一堂,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将迎来一场资本与品牌的思想盛宴。

    高管与学者齐聚资本高地

    青岛在山东的经济发展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1981年,青岛正式被列为全国15个经济中心城市之一;1984年5月,青岛成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而考量一座城市的经济活力,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无疑是个重要的参考。今年青岛新增上市公司9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1家,居山东省首位。今年前10个月,青岛市实现直接融资1905.7亿元,同比增长46.8%。

    12月13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将举行,届时80余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对资本动能、品牌构建及企业转型等问题展开讨论与探析。

    本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走进山东青岛,还有着特别的考量。作为中国传统产业的聚集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进入加速期。因此,如何用好资本力量,助推山东经济加速转型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课题。

    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2012年发起成立,致力于打造中国上市公司高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推进中国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和充分发掘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成立7年以来,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参会的上市公司,除了来自山东省内各地,更有多家来自省外地区。就省内而言,包括内地第一家在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潍柴动力(000338,SZ),涉及“苹果概念股”的歌尔股份(002241,SZ)……省外地区,除了来自沈阳的新松机器人(300024,SZ),来自北京的贝瑞基因(000710,SZ)、科达股份(600986,SH)等,还有来自深圳、广州的上市公司参与到闭门研讨中。

    此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活动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每日经济新闻主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联合主办,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协办。

    闭门研讨厘清市场变局

    本次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落地青岛,主题聚焦“实现价值裂变:资本动能与品牌赋能共振”。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走向上市无疑是个标志性的成功节点,这也成为了不少企业的长期发展目标。但对于已经上市的公司来说,未来却是一段更具考验的全新征程。上市公司肩负着投资者的期待,面对社会公众监督,更要将自身发展与资本市场的大环境紧密结合。

    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培育和利用资本新动能,并将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转化为长期增长动力,成为了上市公司的主要挑战。

    2019年以来,监管部门有关并购重组、再融资等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借力政策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动能是大多数企业的期待,但实际运作中的现实困惑也不少。在本次研讨会中,安信证券投行部门高管将以此为背景,进一步解析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市场及最新政策。

    此外,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会带来有关“资本品牌助推企业转型发展”的主题分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已连续多年与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在长期的研究中,赵平发现,品牌价值归根到底还是品牌资产,但却存在于公司之外,是用户、投资人、公众等对品牌认知和情感的判断。因此,如何管理它、提升它变得非常重要。

    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金昌也将带来“企业管理智能化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演讲。而除了主题演讲,本次活动亦将聚焦“资本市场互动与品牌价值构建”“传统产业如何应对新科技浪潮”等话题,展开多场圆桌讨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备战2020年投资机会 外资私募近期连续备案多只产品

    下一篇

    同济堂溢价717%收购四川贝尔康 关联方倒手赚近60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