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11月销量领先第二名4.7万 朗逸续写“神车”传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23:10

    在国内A级轿车市场,上汽大众朗逸可以算是一款“神车”,口碑和销量双丰收,连续五年夺得轿车市场销量冠军。自2008年上市至今,朗逸家族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35万辆,而这个数字还在保持增长。

    尽管国内车市仍处于“寒冬”,但朗逸的销量表现持续向好,尤其是在纯电动车型的加持下,电动化产品为朗逸家族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市场热度持续升温。数据显示,今年11月,朗逸家族突破月销5万辆的大关,1~11月累计销量突破46万辆,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一,领先第二名4.7万辆,在车市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持续领跑,这与它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安全可靠的用户口碑不无关系。

    越级品质,打造爆款

    国内A级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聚集了众多实力不俗的选手。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使其大力进军轿车市场,在一众合资品牌轿车的包围中寻求突围。

    一边是日趋激烈的细分市场竞争,另一边,国内消费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A+级细分的诞生让传统A级车的尺寸、工艺、价格等全方位对标B级车,各大车企相继应对市场需求开启产品向上和品牌向上之路,而全新一代朗逸也顺应时代需求焕新而来。

    最新的设计语言让全新一代朗逸颇有几分帕萨特的风范。轴距加长至2688mm,拥有堪比B级车的车身尺寸,给后排乘客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间,同时还配备了510L超大后备箱,满足家庭用车对空间的较高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朗逸还具备豪华车上常见的C柱三角窗、大尺寸双层防夹天窗等配置。全系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双USB接口、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等多项越级配置。要知道,有些实用性的高级功能不仅在过去的A级车上看不到,即便是当下部分B级车型也未必成为全系标配。

    除了媲美B级车的产品竞争力,朗逸家族十余年的市场积淀收获了广大用户良好的口碑。在2019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中,全新一代朗逸摘得10万~15万元中型轿车B类(含两厢)组别桂冠,延续Lavida家族的傲人成绩。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批车型的C-NCAP碰撞测试成绩中,全新一代朗逸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摘得五星荣誉,再次验证了其德系可靠品质。

    同时,在中汽研发布了首批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2019版规程车型评价成绩中,全新一代朗逸1.5L自动舒适版获得最高分,也再次印证了全新一代朗逸在健康、节能、环保方面极高的“含金量”。

    纯电车型注入新动力

    即便已成为爆款产品,朗逸家族并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上汽大众不断扩充朗逸家族的产品线,顺应电动化发展趋势推出朗逸纯电动车型,也成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纯电动车型的加入,为朗逸家族继续征战A级轿车市场增添新的动力,同时,也为朗逸家族续写“神车”传奇带来更多可能性。

    据了解,朗逸纯电车型采用了领先的“德系三电技术”,对电池包进行169项极限安全测试,超过国家标准3倍,打造领先同级的全方位安全保障。朗逸纯电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满足用户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同时,朗逸纯电车型还搭载了4级可调滑行能量回收系统,满足不同驾驶需求,延长续航里程,百公里综合工况能耗仅为13.0kW·h。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纯电车型从多种角度来缓解新能源汽车用户的里程焦虑。通过精确计算驾驶习惯、空调设置等系列影响因素,朗逸纯电车型可以优化续航里程的精准预测。“上午试驾行程180km,出门时满电表显281km,基本全程高速压着120km限速开,也没有刻意使用动能回收,空调照开,就按传统驾驶体验来,到目的地还剩98km。这种接近1:1的能耗比在曾经试驾过的纯电动车中还是独一份。”朗逸的精准续航使媒体眼前一亮。还提供多种充电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仅需25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提升至80%。朗逸纯电车型还支持高效率慢充充电,其搭载的车载充电机输出功率为6.6kW,5.5小时便可将车辆充满电。此外,智能低电量管理功能可根据电量使用情况,自动切换驾驶模式以保证续航里程。

    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拥有更加便利的纯电出行体验,上汽大众推出e出行超级管家服务,涵盖免费车辆租赁服务、免费基础保养、整车延保、电池原厂质保延保等售后保障,外加车险、保养取送车、免费代驾、出险代步车,尽力为用户提供无忧的电动出行保障。

    凭借扎实的大众汽车新能源技术和优质的用户服务,朗逸纯电车型在合资品牌新能源市场中,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也逐渐成长为朗逸家族销量持续增长的新支点。文/张小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只首创“包牌价”,全新一代傲跑用越级价值诠释颠覆者角色

    下一篇

    视觉中国被约谈昨封跌停 仍有16只基金重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