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撕掉“性价比”标签 樊京涛:北京现代要在新能源全领域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23:10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的北京现代有了新动作。在刚刚结束的2019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旗下包括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纯电动等多款车型亮相。与此同时,基于现代汽车未来移动出行愿景,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变化,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

    新能源车型正在成为北京现代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在2019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单独划分出一片区域重点展示了菲斯塔纯电动、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45”纯电动概念车等多款新能源车型。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完成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动(PHEV)、纯电动(BEV)三种新能源动力的产品布局,并向着燃料电池(FCEV)领域进军。

    “新能源全领域布局是北京现代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推动新能源市场从政策导向向产品导向转变。”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接下来,北京现代希望借助“SMART+战略”以及搭载最新新能源技术的车型,进一步打造技术标签,扭转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品牌印象。

    布局全系新能源产品

    为应对中国市场电动化趋势,北京现代将以昂希诺EV、菲斯塔EV“打头阵”,加大投入与现有车型差异化的专属新能源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现代并不是仅针对中国市场补贴政策倡导的纯电动领域进行布局,而是对BEV、HEV、PHEV、FCEV全系新能源产品线布局。按照规划,北京现代预计在2020年底前推出7个系列的新能源车型。

    这样的布局思路源于北京现代对新能源市场的理解。樊京涛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全面退坡,短期内新能源市场将持续萎缩,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且残酷,市场将从政策导向逐渐变成产品导向。”

    眼下,北京现代将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不过,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推行仍受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因素限制。“北京现代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车,而不是电动车,这是技术路线上的分歧。”樊京涛说。

    在布局全系新能源的战略基础上,如何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最大效能成为难点。在樊京涛看来,要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掌握好产品的投放节奏。“对一个车企来说,营销资源永远有限,这就需要按照一定营销节奏去进行产品投放。目前,在生产和技术储备方面,北京现代已经作好了充分准备。”樊京涛说。

    百万辆目标不变

    事实上,北京现代提速新能源离不开北汽集团和现代汽车双方股东的支持。据了解,现代汽车是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域布局最完善的企业,囊括了HEV、PHEV、EV、FCEV技术。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将为北京现代大力发展新能源进行技术背书。此外,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市场和技术积累,也为北京现代提供了支持。

    “北汽集团在中国的电动车领域,特别是移动出行领域,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它会给予北京现代很大的帮助与支持。而现代汽车则是北京现代的技术保证。所以,在新能源领域,两大股东将给北京现代产品带来有力支持。”樊京涛称。

    除了新能源领域,现代汽车和北汽集团在自动驾驶、移动出行、体系建设等方面也给予了北京现代技术、资金、渠道等多方面的支撑。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2020年也将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其重回百万辆阵营的目标依旧没有改变。为达成目标,北汽集团也将从各个方面为北京现代提供全方位支持。”

    据了解,接下来,北京现代将借助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从环保出行、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发力,撕掉“性价比”标签,重新打造技术标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揭秘青岛五道口摘牌奇瑞“混改”:出资144.5亿元 欲助奇瑞上市

    下一篇

    前11月销量领先第二名4.7万 朗逸续写“神车”传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