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秋喜上任山西汾酒董事长 汾酒集团完成整体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22:0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2月11日晚,山西汾酒(600809,SH)发布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公司有关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决议显示,李秋喜被选举为山西汾酒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谭忠豹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刘卫华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简易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此外,本次股东大会亦审议通过了山西汾酒此前披露的与汾酒集团间7项关联资产收购议案。

    记者梳理发现,在本次换届前,李秋喜担任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杏花村汾酒集团酒业发展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上市公司山西汾酒的党委书记。谭忠豹则任汾酒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以及山西汾酒的董事长。

    也就是说,换届之后,李秋喜从汾酒集团董事长任上开始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谭忠豹则由上市公司董事长变更为副董事长和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李秋喜曾在2009年末首度担任山西汾酒的董事长,但在2014年12月正式辞任。对其辞任原因,公司曾解释称,是“为进一步保证上市公司人员独立性”。

    在此之后,有关汾酒集团的混改便高调开启。2017年,汾酒集团更与山西国资委签订了一份“军令状”,除了确定酒类业务营收和利润等目标之外,责任书还明确了推进汾酒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

    2019年末,正值三年军令状期满之际,山西汾酒相关人士曾对记者表示,在山西汾酒配合集团整体上市这方面,目前所有酒类相关资产(的转移)已经全部完成。

    今日,山西汾酒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人员和企业顶层设计的层面来看,汾酒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已经完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哪些城市榜上有名?

    下一篇

    电商狂欢背后的冷思考——中欧“创未来”创业沙龙第24场聚焦电商赛道背后那些事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