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卫卸任顺丰商贸董事长 顺丰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16:13

    顺丰商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首席代表、合伙事务执行人等发生变更。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启信宝获悉,顺丰控股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商贸”)负责人发生变更。

    该信息随后经多条渠道得到证实。其中,王卫卸任董事长一职,由吴茜接任,另有多位公司董事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此外,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顺风股权企业、嘉强顺风(深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从股东退出。

    对此,顺丰方面回应记者称,顺丰商贸并非上市公司顺丰控股旗下子公司,而是大股东明德控股投资成立的公司,在上市公司“顺丰控股”之外独立运营。

    顺丰方面同时表示,本次“顺丰控股集团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和董事退出属于公司日常经营决策、管理工作优化安排,有助于提高公司运作效率,顺丰商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对日常经营不会有任何影响,也不会对上市公司顺丰控股正常运营产生影响。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顺丰商贸成立于2015年8月20日,经营项目包括投资兴办实业、国内贸易、市场营销策划、投资咨询、供应链管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年初,顺丰控股全资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王卫不再担任执行董事,由陈雪颖接任,同时法定代表人由王卫变更为陈雪颖。

    彼时,顺丰回应称,“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不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顺丰速运的法定代表人变更有助于提高其日常经营的效率,不排除后期还会对其他业务牌照进行变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被查

    下一篇

    智慧海派破产清算背后:多地子公司经营困难 ,遣散员工曝数月工资仍拖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