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ECAP 2019版规程车型评价首批结果出炉 全新一代朗逸获最高分

    2019-12-09 17:30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首批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2019版规程车型评价成绩,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1.5L自动舒适版在此次公布结果中获得最高分,也再次印证了全新一代朗逸在健康、节能、环保方面极高的“含金量”。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体系(C-ECAP)是中汽研继C-NCAP之后,推出的汽车绿色评价体系。主要目的是针对新车“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产品进行生态性能评价,为市场和用户提供第三方的参考评价。2019年4月中汽研发布了C-ECAP 2019版评价规则并开始实施,评价内容全面,包括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排放、回收率、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汽车生命周期LCA评价等。

    多项评价项目获最高分全新一代朗逸的耀眼成绩单

    本次评价车型中,全新一代朗逸在有害物质与尾气排放两个评价项目得到最高分,体现了上汽大众车型在健康环保上一贯领先的高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领行业之先,早在3年前就开始发动机ECU无铅化技术开发工作,实现了发动机ECU焊料有铅到无铅的成功切换,也正是得益于此,全新一代朗逸在有害物质项目上获得最高分。

    不仅如此,通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上汽大众已经建立了一套基于供应链的面向汽车回收利用的绿色设计管理体系,此次测评中,朗逸在可再利用率与可回收利用率核算项目上也得到了满分,环保实力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

    节能降耗多面手全新一代朗逸的高分秘诀

    全新一代朗逸在尾气排放和综合油耗项目得到良好的成绩得益于全铝环保电控的1.5L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以“低耗、高效”著称,通过多项优化与升级,综合工况油耗低至每百公里5.5L,在油耗大幅降低的同时,功率却提升至85kW,实现了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全新一代朗逸在节能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全系标配的驻车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在不改变日常驾驶习惯的情况下,同时兼顾安全性和舒适性,可实现发动机的自动熄火和自动重启,充分利用每滴燃油,减少了怠速运转的燃油消耗,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同时,激活全新一代朗逸适配的ECO节能驾驶模式,能够使驾驶者在拥堵路段更好地降低油耗,减少用车成本。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全系采用了新配方低滚阻轮胎,优秀的弹性轮胎可增加光滑路面的抓地力,提升车辆稳定性与安全性,优化的花纹还可降低行驶过程中的滚动动力,减少油耗,可谓是节能减排的不二之选。

    (商业资讯)

    上一篇

    日本东大和软银打造人工智能研究所 软银今后10年将投资200亿日元

    下一篇

    国投高新股权多元化落地,4家战投增资近5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