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IPO在即,邮储银行获控股股东邮政集团不少于25亿的增持承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2:2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9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的控股股东邮政集团计划从该行上市起的1年内增持该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本次增持没有设置价格区间,邮政集团将会根据股价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邮储银行表示,邮政集团本次增持是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该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旨在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9日,邮政集团共持有该行A股558.48亿股,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64.79%(行使“绿鞋”前)。

    邮储银行的上市公告书显示,在未考虑“绿鞋”的情况下,该行A股发行后的股份总数为862.03亿股,其中包括611.74亿股现有内资股转换的A股,以及51.72亿股A股新股和198.56亿股H股。

    值得一提的是,邮政集团为保障邮储银行后市股价表现还作出了股份的流通限制和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邮政集团承诺,自邮储银行上市之日起 3年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该集团在本次发行上市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如果邮储银行在上市后的6个月内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该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发行人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 6个月。其他股东如蚂蚁金服、腾讯、中国电信、中国人寿等也承诺将其持有的股份锁定一年。

    从邮储银行此前的战略配售公告来看,该行的战略配售可称“阵容豪华”,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及南方基金等六大战略配售基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6呼和经开PPN001”延期后完成兑付

    下一篇

    国家管网公司组织架构确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