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全球化给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全球创新大会引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20:07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2月6日,钛媒体与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宇通自动驾驶研发部技术规划负责人张琨帆在主题对话中表示,在全球化环境下,企业能够快速获取成熟的技术,要想成功需要聚合来自全球的优秀资源。

    “科技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讨论 图片来源:钛媒体

    We 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指出,We work注重社区概念,在这个平台,同类型的企业能够交流,70%的会员是互相认识,50%的会员有生意来往。一方面,越来越多中国公司走到海外;另一方面,许多海外企业引入中国,都在We work平台发生。

    Flexiv(非夕)首席商务官岑水明表示,其所处的机器人行业,市场发展很快,目前市场规模达到几百亿美元,未来结合AI可能有爆发式的增长,达到几千亿的规模。岑水明指出,中国是第一大市场,中国很多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对于企业是一个机遇。

    在全球化面临保护主义等一系列挑战时,中国企业走出去应该注意什么?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中国业务首席顾问易珉认为,要注重四个方面的问题:基础设施建设(infrastructure)、创新性(innovation)、包容性(inclusion)、和集成化(industrialization)。

    此次全球创新大会围绕全球化变局下的分野与共识,组织上百名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以色列、日本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创新领袖代表,展开了关于“科技全球化、产业价值重构和新金融新思维未来”等内容板块不同主题方向的深入探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创新时代如何应对新挑战?经济学家、投资人同台解惑

    下一篇

    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 加强药价常态化监管和短缺药保供稳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