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教育将掀起产业革命?中外专家共话全球教育创新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8:12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2月6日,钛媒体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以色列原教育部长,以色列高等教育理事会主席Shai Piron在以“全球化教育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表示,“我们处于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当我们不知道教什么的时候,我们该如何教育孩子。”

            “全球化教育与创新发展”圆桌对话 图片来源:钛媒体

    2017年塞尔登名单“20位最有影响力的教育人之一”、伦敦知识实验室负责人、国际顶尖AI教育学术大会AIED执行委员会主席Rose Luckin则形容道,这个时代因AI掀起了一场完美风暴。她认为,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必将会有一场革命,但是需要小心决定这场革命如何发生。

    AI到底会给教育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认为,AI会降低教育的门槛,很多细分的教育领域都会因为技术提升而重构。以艺术教育为例,王凯表示,现在通过多种软件可以让水墨画笔接触到纸面的渲染效果,通过小数点后两三位的控制,根据时间的不同而得到不同的效果,“作为教育者,我会想到美术教育会发生极大改变,未来可能更多的是想象力的开拓”。

    知名硅谷在线教育机构7EDU创始人刘君则表示,优秀的老师在教育领域一直是一个稀缺资源,而AI可以复制优秀的老师,打破地域限制,帮助教育实现公平。此外,AI可以帮助孩子总结错误,巩固知识体系。没有AI,光靠老师效率是非常低的。刘君认为,AI是一种工具,未来AI最好的方式是为教育赋能,而不是替代老师。

    此次全球创新大会围绕全球化变局下的分野与共识,组织上百名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以色列、日本等不同国家和地区创新领袖代表,展开关于“科技全球化、产业价值重构和新金融新思维未来”等内容板块不同主题方向的深入探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被开除党籍

    下一篇

    上交所:做深监管服务 支持上市公司化解困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