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邮理财在京正式开业 发布三大类别8款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5:27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刘野    

    12月5日,邮储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邮理财”)在京正式开业。至此,六大国有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经悉数开业,除了国有大行以外,两家股份行: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目前也已经开业。

    在中邮理财的开业仪式上,该公司发布了第一批理财产品,包括了三大类别共8款产品。另外,在管理层方面,原方正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吴姚东出任中邮理财的董事长一职,而原邮储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步艳红则担任了理财子公司的总经理。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经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开业,据悉,中邮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的从事的业务为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

    在开业仪式上,中邮理财总经理步艳红表示:中邮理财的第一批产品主要包括三个类别、八款产品。一类是挂钩指数策略产品,包括“境内大类资产轮动指数”、“境外大类资产配置指数”等。二是中长期稳健型固收+策略产品,将以固定收益资产打底,选择高股息率股票、上市打新、黄金ETF及QDII等策略。三是丰富“抗通胀”“养老”主题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邮理财还在开业仪式上发布了“中邮·理财行业发展指数”。据介绍,该指数参考了国家统计局综合指数编制方法,采集公开权威数据编制,经过了学界和业界专家的充分论证,将全面、综合、多维度、动态地反映我国银行理财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和特征。

    记者注意到,邮储银行在该行今年的半年中披露,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的理财资产管理规模为8,839.5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94.20亿元,今年上半年,该行从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中获得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1亿元。

    该行表示,截至6月末,该行的存量保本理财产品全部到期退出,而净值型产品规模则同比增长3.6倍。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该行的净值型产品占比接近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约峰会未将中国定为威胁 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

    道歉了!匈牙利滑冰协会回应“奥运冠军辱华”,将与中国教练谈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