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股指期货全线反弹;今年或是全球汽车业最糟年份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9:17

    截至北京时间12月4日17:5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1.62点(+0.38%)、纳指期货涨41.87点(+0.51%)、道指30期货涨108点(+0.39%);英国富时100涨0.27%、法国CAC40指数涨1.11%、德国DAX指数涨1.0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12月4日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全线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2月4日17:5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1.62点(+0.38%)、纳指期货涨41.87点(+0.51%)、道指30期货涨108点(+0.39%);英国富时100涨0.27%、法国CAC40指数涨1.11%、德国DAX指数涨1.03%。

    据韩联社报道,此前韩国反垄断执法机构以强迫签订不平等合同为由向高通公司征收1.0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9亿元)罚款,韩国法院4日裁定,上述监管行为合法合理。报道指出,当天,首尔高等法院对高通等三家公司向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提起的责令改正措施取消诉讼作出如上判决。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2016年3月认定高通方面将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供应和专利权挂钩,垄断专利权,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

    据外媒报道,2019年可能成为全球汽车业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份之一。由于需求萎缩和汽车技术发生结构性变革,仅戴姆勒和奥迪过去一周就宣布了近2万人的裁员计划。据统计,全球车企在未来几年中总计将裁减超过8万个工作岗位。虽然裁员主要集中在德国、美国和英国,但增长较快的经济体也未能幸免,汽车制造商正收缩这些地区的业务。过去的一年中,德国车企也加入了通用、福特和日产等日美车企的大规模裁员行列。由于贸易紧张和关税提高了成本并扼杀了投资,加上制造商重新评估他们在电气化、自主驾驶和按需服务上的投入,整个行业正在被颠覆。

    美国生猪存栏量创二战以来新高,导致生猪价格创下16年以来新低,同时为了满足全球需求,生猪屠宰量也创下了纪录。由于亚洲多个国家遭遇非洲猪瘟的影响,美国的养猪户原本预计将从出口的增加中受益。然而,尽管周一美国的生猪屠宰量触及单日最高纪录,但政府数据显示,生猪价格却创下自2003年以来这一季节的最低水平。

    加元今年开局伊始便表现强劲,并一路维系强势至今。不过随着市场对明年加拿大央行降息的猜测逐渐浮出水面,未来可能会产生变数。今晚,加拿大央行将宣布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有关加拿大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明年利率走向的表述。作为今年少数几个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的央行之一,加拿大央行是否很快将被迫效仿其他央行降息,已成为投资者面临的最大悬念。伴随着强劲的经济增长,加元成为了年内迄今为止涨幅最大的主要货币。

    电信巨头沃达丰宣布,已与亚马逊(NASDAQ:AMZN)达成协议,亚马逊将通过沃达丰5G网络在欧洲提供AWS Wavelength服务。AWS Wavelength把AWS的计算和储存服务嵌入到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边缘,使开发者能够在5G网络上服务终端用户,且延迟仅有几毫秒。沃达丰高管Vinod Kumar表示:“更快的网速和更低的延迟有望给我们客户的业务模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重点关注事件: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22:45 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瑞银将波士顿啤酒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评级下调:

    摩根道通将斗鱼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

    花旗集团将奈飞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

    首次覆盖:

    派杰首次覆盖蔚来汽车,给予“中性”评级;

    派杰首次覆盖Alphabet,给予“增持”评级;

    派杰首次覆盖Facebook,给予“增持”评级;

    花旗集团首次覆盖亚马逊,给予“买入”评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收购厨邦剩余20%股权失败 中炬高新副总经理张卫华被免职

    下一篇

    监管叫停ETF超额换购 上市公司大股东“投弃权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