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全线下挫,道指期货跌逾百点;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9:3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市场动态:

    ●12月3日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12月3日18:30,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37点(-0.41%)、纳指期货跌44.12点(-0.53%)、道指30期货跌118点(-0.42%);英国富时100跌1.00%、法国CAC40指数跌0.31%、德国DAX指数涨0.42%。

    ●澳大利亚联储主席Philip Lowe周二在公告中表示:“鉴于降息的影响以及货币政策传导漫长、可变的滞后效应,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继续监控形势变化,包括劳动力市场的形势变化。委员会还同意,考虑到全球和国内两方面的因素,可以合理预期澳大利亚将需要长期维持低利率以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委员会随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充分就业和逐渐实现通胀目标。”澳大利亚联储表示,预计2020年和2021年通胀率将接近2%。降息支持了就业和薪资增长,降息给汇率带来了下行压力。近期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减轻。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法国的数字服务税(DST)歧视美国公司,与现行的国际税收政策原则不一致,对受影响的美国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负担。具体而言,法国的DST歧视美国的数字公司,如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作为对法国“数字税”的回应,该机构提议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加征关税,并考虑就“数字税”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公司可能会改变其iPhone发行策略,从2021年开始每年两次推出新设备。战略上的转变将使苹果公司能够满足季节性需求,并使该公司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可以更灵活地调整产品,并与全年推出新手机的其他设备制造商进行更好的竞争。

    ●日本安斯泰来制药公司(Astellas Pharma)周一宣布,已同意以大约3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仿制药生产商Audentes Therapeutics ,以加强其治疗罕见神经肌肉疾病的仿制药产品组合。根据协议,安斯泰来将为每股Audentes股票支付60美元现金,较该股周一收盘价溢价110%。

    ●安联集团(Allianz)旗下贸易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es)周二发布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商品与服务贸易增速可能为近10年来最低,出口商损失可能达到4200亿美元,并预计明年贸易情况难以出现大规模改善。裕利安宜在最新发布的《全球贸易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商品及服务贸易增速只有1.5%。

    重点关注事件: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摩根士丹利将畅游评级从“减持”上调为“持股观望”;

    ●花旗集团将奥驰亚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瑞银将嘉信理财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中性”;

    ●Liberum将联合利华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评级下调:

    ●摩根士丹利将Roku评级从“持股观望”下调为“减持”;

    ●Robert W. Baird将生物基因评级从“中性”下调为“跑输大盘”;

    ●Raymond James将富国银行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下调为“跑输大盘”;

    ●摩根士丹利将斗鱼评级从“增持”下调为“持股观望”;

    ●摩根士丹利将虎牙评级从“增持”下调为“持股观望”;

    恢复评级:

    ●Stifel回复对西部数据的“持有”评级;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红包了!当虹科技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国家铁路局局长空缺一年后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刘振芳上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