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麦子资产黄某容等15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21:1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9年1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子资产”)立案侦查。

    11月24日警方已经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警方表示,经查,“麦子资产”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同时警方表示,“麦子资产”所涉及的“麦子借款”“白领贷”“白领金库”“麦芽分期”“大房东”均系对外借款平台,涉及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即日起,上述平台借款人应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中,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1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麦子金服位于浦东区的总部办公地址,在现场,麦子金服的总部办公地址已被警方贴上封条,封条日期为11月24日,办公地址仅有物业人员留守。

    资料显示,麦子金服是上海地区较为知名的一家P2P公司,2017年曾计划赴美上市,平台官网显示的运营时间超过10年,截至2019年8月31日,该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200万,累计撮合成交额达到710.98亿元,借贷余额24.38亿元,借贷余额总笔数21.94万笔。

    记者注意到,麦子金服10月已宣布停发计划类新标,同时公布了三种兑付方案供投资人选择。此前,记者从浦东分局经侦人员处了解到,当时麦子金服已处于涉案状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佛山通报“死猪出场”问题:刑拘19人,对涉事公司立案调查

    下一篇

    美股期货盘前跌幅扩大 道指期货现跌超22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