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邦付宝5%股权470万起拍 业内:股份较少 可看作投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19:00

    在中国支付网创始人刘刚看来,此次拍卖股权的起拍价和评估价虽然看起来比较低,但因为是小股权出让,所以这个数额也是相对比较合理的。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发布一则拍卖公告。公告显示,上海一中院将于2019年12月27日10时至2019年12月30日10时在“公拍网”上对北京人和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北京人和在线”)持有的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付宝”)5%股权进行第一次拍卖。

    公告显示,北京人和在线持有的邦付宝5%股权评估价为670.88万元,起拍价为470万元,增价幅为2.3万元及其倍数。截至发稿时,已有411人围观此次拍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人和在线持有的邦付宝股权此前已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时间由2018年12月26日至 2021年12月25日。

    根据央行官网,邦付宝的支付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邦付宝今年7月刚通过央行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目前其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日期为2024年7月9日。

    启信宝资料显示,邦付宝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2亿元。股东为北京邦业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和北京人和在线,持股比例分别为95%、5%。此外,邦付宝旗下还持有一家北京邦积分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邦付宝官网显示,其于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后,开始全面拓展金融支付领域业务,覆盖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商、电信、游戏、航旅、物流、钢铁、基金、证券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6月13日,邦付宝还曾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罚款1万元。

    在中国支付网创始人刘刚看来,此次拍卖股权的起拍价和评估价虽然看起来比较低,但因为是小股权出让,所以这个数额也是相对比较合理的。“因为股份较少,对公司基本上谈不上控制权,所以只能是看作财务投资行为;而在支付行业严监管的当下,中小支付机构的日子并不好过,经营惨淡甚至亏损的比比皆是,所以小股权出让和公司整体并购的价值评估是不太一样的。”刘刚表示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出炉多家上市公司入围

    下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扩大进口 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