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曼城母公司获5亿美元投资,估值升至4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17:20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杜毅    

    继2015年,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4亿美金大手笔收购城市足球集团(曼城母公司)13%的股份后,今日(11月27日)传出全球领先的科技投资基金银湖资本对城市足球集团进行了战略投资——银湖资本将以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获得该公司投后10%的股比,而城市足球集团在此次交易中的投后估值为4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从华人文化处确认了这则消息。据了解,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拥有多家足球俱乐部和相关企业,包括英超联赛冠军曼城足球俱乐部、美国纽约城市足球俱乐部、澳大利亚墨尔本城市足球俱乐部、日本横滨水手足球俱乐部以及中国四川九牛俱乐部等。

    根据本次投资协议,城市足球集团控股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从8名增加到9名。银湖资本的执行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伊根·德班将代表银湖资本担任CFG的第9位董事。

    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主席卡尔杜恩·阿尔·穆巴拉克表示,与银湖资本的合作,“将有助于CFG俱乐部粉丝基础在全球范围的增长和深化,并促进我们整体业务的发展。”

    而作为4年前就进入城市足球集团董事会的华人文化董事长、CEO黎瑞刚则表示:“本次新合作伙伴的加入将给城市足球集团未来的成长带来更多资源。同时,随着娱乐和体育产业不断融合,以及全球市场粉丝和观众的代际更迭,本次合作也将在更多未开发领域打开新的机遇之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调整为20%

    下一篇

    贾跃亭当面致歉 ,32亿美元欠债浮出水面!FCA要当FF的真命天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