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银在线回应千万级罚单:2017年个别不法商户违规交易,现已清退关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8:3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一张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千万级罚单。根据文书号为京汇罚〔2019〕89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银在线”)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罚款2943.26万元。

    该份千万级罚单在业内也引起广泛关注,针对此事,网银在线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2017年网银在线因部分商户准入环节出现疏失,造成个别外部不法商户利用相关交易通道进行违规交易。该业务内部排查发现问题后已全部关停,商户全部清退。

    同时,网银在线表示对业务管理进行严肃反思和整改,对于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处罚决定也表示认可、支持。

    启信宝资料显示,网银在线法定代表人为张雱,注册资本为10亿元,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为其唯一股东,持股比例为100%。而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网银在线官网资料,网银在线为京东集团全资子公司,2003年成立,现有员工1200余人,公司于2011年5月3日获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2014年获得了国家外管局颁发的“跨境支付牌照”,业务覆盖到酒店、机票、留学汇款以及货物进出口贸易的结售汇与购付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桃李面包澄清:股东自上市以来未曾减持过公司股份

    下一篇

    摩根太平洋科技基金获批加入北上互认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