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民企集中转让哈密银行38.4%股份 转让底价13.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8:25

    11月26日,哈密银行54616.95万股股份开始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这部分股权占哈密银行总股本的38.4075%,转让底价达到13.9亿元。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26日,哈密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哈密银行”)54616.95万股股份开始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这部分股权占哈密银行总股本的38.4075%,转让底价达到13.9亿元。

    股权转让方共有五家企业,包括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佳乐紫光科贸有限公司、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信德融盛商贸有限公司、大连昱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它们均转让各自所持有的哈密银行全部股份。其中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哈密银行6.2673%的股份,其余四家企业各自均持有哈密银行8.035%的股份,为并列第5大股东。这五家企业均为民营企业;其中,哈密市长城实业注册成立于1995年4月,业务范围包括矿业、酒店、商贸、农业;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清洁能源领域开发、生产与应用。

    对于五家企业此次集中转让哈密银行股权的原因,受托机构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企业出于剥离非主营业务的考虑。

    哈密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2010年6月28日,是哈密市唯一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性商业银行,下设23个职能部室、1个营业部、1家分行和22家支行,其中19家支行集中在哈密市区范围内(包括8家农区支行),1家分行和4家支行在乌鲁木齐市区范围内。

    哈密银行的前四大股东为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市财政局、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九天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9.53%、14.45%、12.05%、8.04%。

    记者注意到,2016年到2018年,哈密银行的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但净利润在2018年出现了下滑。该行2016至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78亿、8.2亿和8.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2亿、3.26亿和2.92亿元。

    图片来源:哈密银行2018年年报截图

    净利润波动较大,2017年同比增长147%之后,2018年下滑11%。与此同时,该行的不良贷款率逐年攀升,从2016年的1.74%升至2017年的1.82%,2018年继续升高至2.36%。

    哈密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在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防控银行业信用风险,清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强监管政策与措施作用下,该行出现存款增速放缓、流动性趋紧、关注类贷款及不良贷款显著上升,信用风险压力增大的问题。

    2019年前8个月,哈密银行实现营收3.88亿元,净利润1.16亿元,均不及2018年全年的一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全文发布

    下一篇

    桃李面包澄清:股东自上市以来未曾减持过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