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程艺龙第三季度净利增三成 股价应声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3:1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5日晚,同程艺龙(00780,HK)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0.62亿元,同比增长22.3%;经调整净利为4.19亿元,同比增长33.2%;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5.47亿元,同比增加27.7%。

    截至11月26日午间收盘,同程艺龙股价上涨5.69%,报13港元/股。

    在具体业务板块上,今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的住宿业务收入同比增加34.5%,达到了6.94亿元;交通票务实现收入11.40亿元,同比增加1.6%;包括广告服务和同程文化旅游收入等在内的其他收入同比增长371.5%达2.29亿元。三者占比分别为33.6%、55.3%和11.1%。

    据同程艺龙披露,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平均月活用户达到了2.34亿人,同比增加13.4%;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增加31.9%至2980万人。

    不过,如何持续提高用户的黏性和复购率,仍是摆在同程艺龙面前的一道关键题。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提高用户黏性和留存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一是付费会员,与普通会员相比,付费会员活跃度及复购率更高。普通会员到付费会员的转化是提高用户留存的重要手段;二是智能助手。“在服务消费意识渐强的当下,用户已经不能简单满足优惠的实物产品,而更加注重平台所提供的个性化服务。”陈礼腾认为。

    低线市场是近年来包括同程艺龙、携程等OTA的一大布局重点。据同程艺龙披露,截止到今年三季度末,同程艺龙在中国非一线城市的注册用户比例约85.5%;而第三季度,约63.3%的新增付费微信用户来自三线或以下城市,较2018年同期的58.8%有所增加。

    陈礼腾指出,随着一二线城市旅游市场逐渐饱和,以及拼多多、趣头条等下沉战略的成功,使得三四线乃至乡镇市场成为新的竞争蓝海,这对于在线旅游行业来说同样适用。

    在支出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销售成本总额为6.83亿元,同比增加42.5%。公司服务开发开支同比降低10.8%,为3.6亿元;销售及营销开支同比增加8.9%至6.28亿元;行政开支为0.98亿元,同比减少40.3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巴巴成交额超100亿港元

    下一篇

    阿尔巴尼亚发生6.4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