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资管机构面临四大变化,职业年金入市是公募基金的大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7:0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在下午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发表了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她表示:“资管机构面临四大基础性变化。一是基础市场的变化,今年科创板推出以及创业板改革的推进等,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资本市场正在发生一些期待已久的重要变化。二是基础资金的变化,今年职业年金的选秀对于公募基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会带来上万亿的资金,长期资金的入市会形成更坚实的力量,加上海外资金的进入,这些变化都会对投资理念、投资逻辑产生新的影响。三是基础客户的变化,现在没有了保本、保收益的产品,市场会迎来突变,理财子公司的出现产生的影响不亚于当年的余额宝,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有可能让净值化、稳健型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所以基础客户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还有零售客户的机构化、理财子公司等机构的出现,个人客户的行为会转变为机构客户的行为;四是基础工具的变化,转融通、ETF期权等,我们看到今年在产品上的创新非常多,这对行业生态也会发生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拼多多宣布将进军“黑五”海淘市场

    下一篇

    武汉“最严禁烟令”明年施行 部分室外场所将禁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