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互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羽:金融科技和金融监管比例要1:1,不能失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1:43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北京互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羽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行业一年一度的全景扫描——11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上午,在银保资管与金融科技分论坛上,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羽围绕“金融科技的转型和规范”发表了主旨演讲。

    他认为“金融科技”核心的应该是科技,未来的金融科技的发展主要还是依赖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三个技术的应用。他认为目前这三个技术还处于初期的阶段,也没有找到真正的最佳应用场景大数据。他将大数据形象地比喻为“读心术”,区块链的应用则能够让“天下无诈”。

    金融科技同样也可以被用于有效的监管,张羽表示: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的比例肯定是1:1的,不可能失衡,失衡的话金融科技行业做不下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银保监会:提升服务制造业的战略层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