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考拉剔除报表、游戏收入占八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5:01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1日,网易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网易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为146.36亿元,同比增加11.2%。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7.26亿元。

    第三季度,网易继续深入推进聚焦战略,与阿里巴巴就考拉、网易云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推动网易有道上市。网易方面表示,这是网易在面向未来进行企业价值重构的主动求变。

    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网易公司财报将披露的分部信息调整为:在线游戏服务、有道、创新及其他业务。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15.35亿元,同比增加11.5%;有道净收入为3.46亿元,同比增加98.4%;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27.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5%。

    从主营业务收入结构来看,游戏作为网易重要业务板块对营收贡献较大。11月21日,网易CEO丁磊、CFO杨昭烜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海外游戏的营收占整体游戏收入的比例高于10%,在利润率方面看到巨大的潜力,提升游戏品质和内容是吸引海外用户的关键。

    “在诸多业务板块中,在线游戏业务一直是我们的重中之重。随着国际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多款热门游戏打入国际市场,放眼未来,我们仍会聚焦于在线游戏的全球化发展,并致力于在教育、音乐和电商等其他领域创造更多价值。”丁磊进一步表示。

    2019年10月,网易有道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网易公司旗下首家独立上市的公司。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在线课程、智能硬件两大业务正在经历快速成长期。

    据网易有道财报,网易有道的净亏损不断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网易有道归属净亏损为2.42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700万元。

    就成本而言,网易有道正在进一步加码科技投入,第三季度产品研发费用达7490万,同比增长42%。“我们会在学习工具、在线课程和智能硬件等方面继续投入,帮助广大中国用户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丁磊在财报中表示。

    出售网易考拉后,网易严选成为了网易旗下唯一一家电商品牌。在最新财报中网易原有的电商与广告业务已并入创新及其他业务板块。网易严选第三季度继续布局线下,继2018年在杭州设立第一家线下门店后,今年10月,网易严选开设了在上海的首家线下店。

    网易公司表示,线下业务未来将成为网易严选全渠道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杭州、上海、深圳、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开设更多线下品牌店。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领科创板首份监管函 容百科技存三大问题

    下一篇

    交银康联人寿获惠誉首评为A级;展望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