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码腕表业务 豫园股份拟5.22亿元控股天津海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23:36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20日晚间,豫园股份(600655,SH)发布对外投资公告,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汉辰表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辰表业)参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的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鸥)增资扩股项目。交易完成后,汉辰表业将持有天津海鸥65%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交易作价约5.22亿元。

    此次增资扩股也是推进天津海鸥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式之一。公告披露,本次交易前,津联中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联中鸥)、天津亿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亿达)分别持有天津海鸥90%和10%的股权,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天津海鸥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采取增资及股权转让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豫园股份以挂牌底价3.5亿元的增资额取得增资后天津海鸥43.57%股权;原股东天津亿达与豫园股份同步,以协议方式增资5327.53万元,增资后合计持有11.61%股权。增资后,天津亿达、津联中鸥和豫园股份分别持有标的公司11.61%、44.82%及43.57%股权。

    豫园股份再以挂牌底价1.72亿元受让津联中鸥持有的增资后标的公司21.43%股权(相当于增资前标的企业43.03%股权),对应增资后的注册资本5594.19万元。最终,豫园股份、天津亿达和津联中鸥分别占交易后标的公司的65%、11.61%及23.39%股权。

    天津海鸥是中国表业品牌企业,“海鸥”也是中华老字号。公告披露,2018年,天津海鸥营业收入3.89亿元,净利润为亏损4765.41万元。截至2019年7月末,天津海鸥总资产7.73亿元,净资产3.2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汉辰表业此前已经控股收购上海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表业)。因此,豫园股份认为,天津海鸥与公司旗下上海表业存在产业品牌联动、产业资源集聚协同的效应,同时与公司珠宝时尚产业等主要产业在目标消费群体、销售渠道、产品组合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协同效应。通过本次投资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充实公司快乐时尚版图中的战略性品牌及产品资源。

    豫园股份目前主要有包括珠宝时尚、文化商业、文化餐饮、文化食饮、美丽健康、智慧零售、复合功能地产等业务板块。豫园股份旗下不乏中华老字号,随着控股收购天津海鸥,豫园股份旗下将拥有16个中华老字号。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0.82亿元,同比增长35.76%;归母净利润12.39亿元,同比增长9.0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5000万张浦发转债

    下一篇

    鸿博股份“啥火就搞啥”的生意经:5G尚未落地又要加码区块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