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时七个月、三轮问询 金达莱科创板IPO终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22:53

    历时七个月、三轮问询,金达莱主动终止了科创板IPO。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0日,上交所发布《关于终止对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11月19日,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莱)和保荐人招商证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撤回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上交所决定终止对金达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金达莱是首批表示要申请科创板上市的新三板企业之一。3月4日晚间,金达莱公告称于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于4月15日获上交所受理,截至此次终止审核,历时七个月,公司共回复三轮问询。

    金达莱招股书(申报稿)披露,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先进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的综合服务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依托自主研发的FMBR技术及JDL技术,为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等各类型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标准化水污染治理装备、水环境解决方案及投资与运营服务。FMBR技术适用于有机污水处理,主要针对生活污水、养殖、印染、食品加工及其他工业有机污水的治理;JDL技术适用于重金属废水处理,主要应用于电镀、线路板、金属矿开采、冶炼等重金属废水处理领域。 

    金达莱实际控制人为廖志民,廖志民也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持有公司1.27亿股,占比61.23%。

    作为一家水环境设备生产及销售企业,金达莱近三年业绩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2016年至2018年,金达莱营业收入从2.7亿元迅猛增长至7.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61.83%;同期,金达莱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是出现跳跃式增长,从7493万元增至2.09亿元,三年累计数约为4.2亿元。 

    金达莱业绩高速增长背后,是营销费用的增加,2018年金达莱的销售费用达到了7459.89万元,销售费用率为10.44%,其中仅市场推广费就达到了3208.94万元。

    关于金达莱撤回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原因,11月2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金达莱董秘杨晨露,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罕见!橡胶期货发生“15分钟闪电战”,多空逾5亿资金“大打出手”,原料涨价了A股轮胎企业还好吗?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獐子岛渔港现大量死亡扇贝,谈及捕捞情况船员称“不敢说”;拼多多开盘跌逾23%,第三季度净亏损超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