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煤矿发生事故 山东省委书记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0 12:29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汤辉    

    据新华社报道,11月20日5时50分许,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梁宝寺煤矿发生一起事故,根据记者得到的初步消息,目前有11人被困井下。

    梁宝寺煤矿全称为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梁宝寺能源)。一位接近山东能源集团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肥城矿业集团隶属于山东能源集团,对肥城矿业集团来说,梁宝寺煤矿是一个大矿。

    启信宝资料显示,梁宝寺能源成立于2005年8月,主营煤炭开采、加工、销售,大股东为肥城肥矿煤业有限公司。

    11月20日10时45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山东能源集团相关人士,该人士透露,目前正在赶往嘉祥县事发煤矿的路上,相关救援信息会在到达现场后及时发布。

    事发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也紧急赶赴现场。《大众日报》客户端消息显示,刘家义中断在微山县的调研赶赴现场。山东省省长龚正也在第一时间提出具体要求。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急开展中。

    据肥城矿业集团官网介绍,梁宝寺能源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在巨野煤田、鲁西南新区开发建设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由梁宝寺1、2号井组成,是其集团公司唯一一个实行“一矿两井”管理模式的企业,井田面积95.2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5.69亿吨,现核定生产能力420万吨。

    2016年8月23日,梁宝寺煤矿曾因迟报一起煤矿人员死亡事故被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8月15日,梁宝寺能源35000采区集中皮带巷发生冲击地压事故。经过搜救,在35000集中轨道巷和35002轨道顺槽交叉口处发现2名职工受伤,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经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认定,该起事故发生后,梁宝寺能源未按规定时限上报,属一起迟报事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 | 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正式揭晓

    下一篇

    每经午时丨银保监会:将加大结构性降成本力度;国铁集团: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年底投运;娱乐场所电子游戏设备非法定节假日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