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正中珠江结束19年合作 ST康美更换年度审计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9:52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ST康美终于宣布与合作19年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正中珠江)“分手”。11月19日晚间,ST康美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的需要,经综合考虑,公司拟改聘立信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审计工作量及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正中珠江与康美药业的“牵手”始于2000年,康美药业当时正在筹划登陆A股。自ST康美IPO以来,正中珠江一直是公司财报审计机构,连续给康美药业过往17份年度财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累计获得酬金超过4000万元。

    其中,在2001年~2008年,ST康美支付给正中珠江的报酬大多在30万元左右,但从2009年开始大幅攀升。2018年度,公司向正中珠江支付的审计费用高达640万元。

    双方亲密无间的合作却在今年生变。今年4月底,ST康美发布2018年年报,正中珠江首度给公司财报打上“非标”标签。5月9日,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不过,ST康美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仍审议通过了续聘正中珠江为审计机构的议案。

    ST康美在19日晚间的公告中表示,已就变更审计机构相关事项与正中珠江进行了事先沟通,公司对正中珠江多年来提供的专业审计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驻港公署发言人揭批美西方政客唯恐香港不乱;滴滴顺风车明早9点开启3城试运营;四维图新:华为采购公司高精度地图数据产品和服务

    下一篇

    再授牌命名84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扩容 生态环境部:政策制定会向这些地方倾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