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8同城Q3财报:营收同比增17.4% 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19:03

    三季度,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付费商户数约360万,同比增长3.0%。会员服务实现营收为11.93亿元(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在线推广产品营收为27.97亿元(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0.1%。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北京时间11月19日,58同城(NYSE:WUBA)披露了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三季度营收为42.58亿元(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超出此前42亿元的指引上限。

    在营收构成方面,财报显示,三季度,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付费商户数约360万,同比增长3.0%。会员服务实现营收为11.93亿元(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0%;在线推广产品营收为27.97亿元(3.96亿美元),同比增长20.1%。58同城方面表示,该项增长主要来自实时竞价系统和其他在线服务的优化升级。

    此外,电子商务服务(e-commerce services)营收为1.11亿元(1575.6万美元),同比增长613.1%。该项业务虽然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在营收构成中仍占比较小。

    财报显示,三季度,58同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7.92亿元(1.12亿美元),同比增长9.0%。同时,58同城三季度毛利为37.57亿元(5.31亿美元),毛利率为88.2%,处于较高水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的89.5%持平。

    58同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表示,三季度,58同城在新房和本地服务扩大其领导地位的同时,二手房和招聘依旧保持领先的势头。

    在招聘方面,财报季内,58同城与顺丰、京东、麦当劳等雇主联手上线“超职季”活动,9月第一周的前三个工作日,58同城招聘简历日均投递量同比增长34%。而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9年第3季度》报告,58同城招聘市场占有率达37.7%,并持续位居行业第一。

    在本地生活服务方面,财报季内,58同城推出“到家精选”,主打品质服务。同时,58同城继续发力58同镇、58部落等下沉市场本地化战略。

    作为58集团旗下的二手闲置平台——转转,其在今年9月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58同城、腾讯继续参投。

    此外,58同城还对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做出预期,预计总营收区间为40.5亿—41.5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12%—15%。

    截至北京时间11月19日发稿,58同城股价为50.25美元,市值为74.71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滴滴顺风车明早9点开启3城试运营,北京和石家庄延期

    下一篇

    以色列驻蓉副总领事崔梧蕤:将与四川深化应急领域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