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赢联盟中标西芒杜铁矿1号、2号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21:26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商务部官网获悉,根据几内亚矿业和地质部(Ministry of Mines and Geology)正式通知,西芒杜1号和2号矿块国际招标委员会经过评估,最终由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Winning International Group,以下简称韦立国际)引领的赢联盟(SMB-Winning Consortium)旗下的博凯矿业公司(Société Minière de Boké),独家取得西芒杜铁矿1号和2号矿块项目标的,正式成为“符合条件的临时中标方”,接下来,将进入该项目的公约谈判阶段。

    西芒杜铁矿(Simandou)位于几内亚境内东南部、距离首都科纳克里约650公里远的西芒杜山脉,是世界上尚未开发的、蕴藏最丰富的、品质含量最高的大型优质露天赤铁矿,估计储量高达数十亿吨。西芒杜铁矿分成1、2、3、4几个区块,其中,3号和4号区块的采矿证由澳大利亚力拓集团、中铝集团组成的合资公司持有,几内亚政府在该合资公司中持有15%的干股。

    赢联盟则是由韦立国际、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旗下的中国宏桥集团、几内亚UMS和中国烟台港集团4家企业组成。目前,赢联盟也是几内亚最大的铝土矿开发商。

    几内亚赢联盟总指挥、韦立国际总裁孙修顺在中标西芒杜铁矿1号和2号矿块项目后表示:“我们在几内亚成功打造了体量最大的铝土矿项目,现在希望能够以更加创新、环保和高效的方式来开发西芒杜铁矿1号和2号矿块项目,通过矿业开采,铁路建设、港口建设及社区发展,再造一个6000万吨至8000万吨级出矿能力的矿业项目。”

    此前,孙修顺曾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与固有的“铁路+海港”的高成本运营模式相反,“码头、驳船、浮吊组成的水上物流系统,这恰恰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孙修顺看来,正是凭借这种逆向思维和模式创新,韦立国际撬动了几内亚铝土矿几十年未变的僵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专访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

    下一篇

    发红包了!斯迪克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