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经理被上海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证大文化拟在新三板摘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20:13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刘野    

    11月1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上海证大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大文化,代码:837786.OC)发布关于公司高管的风险提示公告称,2019年11月13日,公司总经理朱钰因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协助调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告中提到,2019年7月5日,证大文化董事会任命朱钰为公司总经理。本次协助调查是因为朱钰于2018年5月-2019年4月任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特金融”)董事兼总经理,现担任爱特金融法定代表人。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对其该段工作期间的业务进行调查。

    证大文化同时称,朱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公司总经理履职能力存在重大的影响,对公司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后续将视事件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此同时,证大文化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证大文化称,这是为了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计划及配合公司自身业务的发展要求,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集中精力实现计划目标。该事项已经证大文化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此前的9月30日,证大文化公告称检查机关已于2019年9月27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戴志康依法批准逮捕。戴志康被依法逮捕对戴志康的履职能力存在重大的不利影响,对公司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甚至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利影响。

    事情始于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了关于《证大公司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今年8月12日以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

    今年8月29日,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关闭申购通道”再现江湖 私募“放长收短搞限购”究竟为哪般?

    下一篇

    每经专访国研中心资源与环境所副所长常纪文:“十三五”末主要污染物排放将迎拐点,须用改革的思维方法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过关越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