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10个月新增就业提前实现全年目标,调查失业率略有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1:0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刘野    

    11月14日,国新办就2019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针对前10个月我国新增就业的有关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1-10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93万人,提前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目标。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其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6%,与上月持平。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8小时,比上月增加0.1个小时。”刘爱华说。

    此外,刘爱华补充介绍,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从9月份的5.2%下降到5.1%,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在逐步好转。10月份,20-24岁之间的大专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失业率下降了1个百分点以上,所以对整体下降0.1个百分点贡献非常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蓉易投”亮相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

    下一篇

    故意高空抛物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