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次造车浪潮兴起 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揭秘汽车产业变革新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00:1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当下,“汽车新四化”已成为高频词汇。“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被认为是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变革的趋势。

    汽车产业变革背后,是中国及全球汽车市场正从增量竞争进入存量竞争,商业本质也随之发生根本变化。此前传统的“单次产品销售”商业模式正在向“全周期用户汽车消费服务”的商业模式转型。凭借对存量用户的服务,从而实现长周期、多触点、多频次的经营收益。

    在此背景下,车企的身份定位和战略思考基点随之改变,需要从传统制造商角色转向用户出行服务提供商。已经有不少车企都在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比如,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汽车等车企都已经明确表示,将逐渐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型;大众汽车集团也要在整个出行过程中陪伴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汽车产品所承载的智慧出行。

    显然,在“汽车新四化”的驱动下,汽车工业正经历着第三次造车浪潮。但“汽车新四化”的发展并非是同步进行,比起“电动化”、“共享化”的逐渐推进,“网联化”与“智能化”的梦想距离落地仍有一段距离。

    如今,5G时代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网联化”与“智能化”提供了新机遇。有观点认为,与国外相比,我国汽车产业将迎来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但升级转型并不是坦途,“汽车新四化”并非一个简单的口号,而是一次战略升级考验。对所有车企而言,决胜未来需要武装技术形态,把握产业洗牌的机遇更需要抓住商业逻辑、商业形态这些潜藏更深的奥秘。

    在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上,每日经济新闻将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行业热点报告,把脉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动向,深入解析智能网联技术对中国汽车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聚焦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盛典,中国猎车榜已陪伴中国汽车产业走过了10年。今年,“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以“聚力创新智赢未来”为主题,携手业内同仁共同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期间通过与众多车企高层领导、行业专家以及资深媒体人交流,我们希望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与此同时,中国猎车榜将依据各家车企在销售、营销、公关、公益等领域的表现,以及各个明星车型的市场口碑、销售情况,为优秀车企颁发多项重量级大奖。

    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我们不见不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腾讯三季度净利203亿 海外布局加速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