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康威视两创始人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8:16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13日)下午,海康威视(002415,SZ)发布公告,公司董事胡扬忠、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海康威视董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证监会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信息只能供参考,可能不完整、不准确。龚总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不是针对公司的,是对董事个人的调查,具体的(调查)结果等证监会(公布)。”


    图片来源:海康威视公告截图

    启信宝数据显示,胡扬忠现任海康威视总经理,非独立董事,持有公司1.95%股份;龚虹嘉现任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非独立董事,持有公司13.43%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以11月13日海康威视收盘价34.21元/股计算,二人持有股票市值合计超过491亿元。资料显示,2001年,上述二人与现任董事长陈宗年一起创办海康威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开勒环境再启IPO 半年前曾因业绩不如预期终止辅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