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停止新增实体特约商户!环迅支付被责令3个月内有序停止网络支付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3 18:10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有关监管部门责令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环迅支付”)停止新增实体特约商户,并在3个月内有序停止网络支付业务。

    经查,环迅支付存在超出核准业务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条码支付实体特约商户收单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备案,为违法违规平台直接提供支付服务等问题。

    资料显示,环迅支付于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其支付牌照将于2021年5月2日到期。记者注意到,环迅支付不仅历史上多次受罚,今年7月更是收到今年来第三方支付机构领域最大的罚单5939万元,被罚原因则是违反支付业务规定。

    3个月内有序停止网络支付业务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环迅支付被上海有关监管部门责令停止新增实体特约商户,并在3个月内有序停止网络支付业务。

    经查,环迅支付存在超出核准业务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条码支付实体特约商户收单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备案,为违法违规平台直接提供支付服务,交易监测不到位,未按规定对可疑交易采取有效措施,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未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未按规定停止新增不同法人机构间直连处理条码支付业务跨行清算的支付产品或者服务,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外包管理规定,违反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违规开立支付账户,特约商户管理不规范,网络支付业务日常检查和风险管理落实不到位,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培训、检查制度、特约商户收单账户设置和变更审核制度、高风险交易分类管理制度,商户资金结算不合规等问题,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

    资料显示,环迅支付于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目前,其支付牌照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全国)、移动电话支付(全国)、固定电话支付(全国)以及银行卡收单(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天津市)。央行官网显示,其支付牌照将于2021年5月2日到期。

    启信宝资料显示,环迅支付共有3名股东,分别为上海环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驰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67.51%,22.5%,9.99%。

    7月曾被罚没近6000万元

    此前,环迅支付曾收到今年来第三方支付机构领域最大的罚单5939万元。7月,央行上海分行公布了一则罚单,罚单显示,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68.68万元,并处罚款4970.72万元,合计罚没金额5939.41万元。

    资料显示,环迅支付历史上曾有多次被罚记录。从时间上来看,2017年8月,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没收其违法所得人民币28.57万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150万元,共计178.57万元。

    2018年5月,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6万元。

    2018年7月,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人民币170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鸭周期”要来了? 华英农业鸭苗销售量价齐升 投资人:股价要涨还需业绩兑现

    下一篇

    上交所: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使用股票认购ETF的行为,不存在变相减持、违规减持的情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