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语筑董事长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3:53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2日晚,风语筑(603466,SH)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11月12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

    对于此事,风语筑表示,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及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风语筑的主营业务包括数字文化展示体验系统的策划、设计、实施和维护服务,主要通过参加招投标方式承接业务并提供服务,而且是公司业务部负责对外承接业务及相关销售事宜。

    风语筑在其宣传介绍里提到,目前已经打造了超过500座主题展示馆,包括18个省会馆、城市馆、主题馆、博物馆、科技馆、园区馆、企业馆、纪念馆、旅游体验馆、市民文化中心等各类型主题空间。公告里称,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事拘留,但是暂不清楚是因为哪些项目。

    风语筑的创始人李晖,也就是此次被刑事拘留的当事人,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于2003年创立风语筑。多年艰苦创业后也终于在2017年10月20日迎来了回报,风语筑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值得注意的是,风语筑上市的时候颇受外界关注,不仅仅因为它带有VR概念,还因为篮球巨星姚明是它的股东。

    风语筑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时,姚明持有风语筑65万股,持股比例为0.6%,位列第六大股东。

    不过从风语筑2019年三季报看,截至9月底,姚明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但是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的辛浩鹰、李晖夫妇为一致行动人,两人合计持股61.34%,仍牢牢把持着公司的控制权。

    2019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9月,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4.07%至14.5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16%至2.07亿元。不过外界对风语筑的经营情况也有所担忧,与2018年前三季度相比,风语筑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猛降81.24%,仅为1911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子公司前高管私刻公章? 欧比特称已查明三起

    下一篇

    与法企签订合作协议 康恒环境亮相中法经济峰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