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将所持中国人寿10%股权划转给社保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22:1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11日晚间,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决定将财政部持有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现阶段而言,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口规模大、老龄化高峰持续时间长,我国养老保险基金的缺口仍然较大。人社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合计49208亿元,同比增长17.2%,相比2016年增幅达到近40%。其中,2018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达47550亿元。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基金,对于缓释人口老龄化压力、覆盖社保基金缺口具有重要意义。

    在近两年时间内,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的步伐越迈越快。财政部部长刘昆9月27日在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完成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共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

    中国人寿表示,下一步,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履行股权划转的各项程序,最终完成情况以监管审批结果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镁一周地产播报

    下一篇

    “连环雷”蔓延 杭可科技对比克动力计提坏账超34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