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巴菲特”看A股逐步国际化:未来10年最大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17:50

    中国A股在全球投资机构中仍然被低配,而且中国A股的平均市盈率并不算高,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中国A股,未来10年,中国市场将吸引大量外资的流入,A股中的外资占比将获得大幅提升。中国正在循序渐进地开放其资本市场,无论内资或外资机构皆蜂拥而入,这将是未来5~10年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最大的机遇。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MSCI周五宣布11月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宣布将于2019年11月26日收市后将所有中国大盘A股在其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提高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纳入MSCI指数。摩根大通称,此次调整预计将给A股在短期内带来42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

    对于A股市场的逐步国际化,港资认为这将成为资管行业未来十年最大的机遇。有“香港巴菲特”之称的惠理集团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就指出,贸易摩擦对投资决策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短期内或会继续造成市场的波动,但中国正在积极应对,致力发展内需市场,并通过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周边贸易,从而减少对美国的依赖。中国正在加速推进五大城市群的建设,这都将给中国带来大量的投资机遇。目前对中国来说,需求链(Demand Chain)比供应链(Supply Chain)更重要,中国拥有庞大的本土市场,能够有力支撑经济。

    中国A股在全球投资机构中仍然被低配,而且中国A股的平均市盈率并不算高,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中国A股,未来10年,中国市场将吸引大量外资的流入,A股中的外资占比将获得大幅提升。中国正在循序渐进地开放其资本市场,无论内资或外资机构皆蜂拥而入,这将是未来5~10年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最大的机遇。互联互通等金融机制的改革,令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在这一难得的机遇下,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未来至少有5家公司有机会发展成为全球资管巨头。

    恒指维持升势 市场看好港股震荡中上行

    在上周恒指上涨1.63%之后,本周恒指继续维持升势累计上涨了2.03%,以27651点报收。

    对于本周的市场表现,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表示,港股仍处于突破后的向好发展模式,但是在连涨数日后,相信会有整固要求。恒指在周一升穿了27400点重要阻力关口,向上空间是打开了。然而,港股目前的向上突破走势,主要是受到外围股市的带动,始终仍欠缺一些内部因素来支撑推动。因此,估计港股在向上冲关后,将会以反复推进的可能性较大。

    在反复推进、并非全面大涨的行情过程中,相信盘面仍未摆脱挤压的状态,尤其是在三季报过后,也将促使资金进行重新配置。其中,食品饮料股近日都出现了明显的掉头回跌,包括有蒙牛乳业、统一、以及日清食品等,他们的季报都已先后发出了,表现都不错,但是市场比较关注原材料价格的上升,会影响到未来业绩表现。另一方面,汽车股的复苏势头仍好,其中,吉利汽车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数字,按年增长约1%至13.02万部,按月更是增长了有14%。

    另外,香港著名股评人陈永陆也在经济通撰文指出,如果中美短期真的可以落实首阶段的贸易协议,那么恒指绝对仍然有不少的上升空间,短期突破28000点后,年底前进一步升至29000点并不困难。

    一周港股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一周港股大事:

    1、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上市的传闻由来已久,记者本周也从港股券商获悉,的确有阿里上市的相关传闻,一旦确认阿里巴巴在港股上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2、港交所本周三披露了其前三季度业绩。在前三季度,港交所收入125.65亿港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达74.12亿港元,同比下滑1%。

    3、华亿金控11月8日宣布,罗杰斯(James Beeland Rogers Jr)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深圳前海首华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职务。

    港股下周大事早知道

    1、11月12日,两家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将分别披露其业绩。

    2、11月13日,腾讯控股将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3、11月15日,敏华控股将发布相关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IMF下调欧元区明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下周重点关注鲍威尔讲话及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中国男乒世界杯8连冠,马龙获个人第24个世界冠军;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鼠年金银纪念币将发行,面额10元至1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