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启信宝副总裁洪光:两行业有望成诞生下一个千亿市值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7:22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启信宝副总裁洪光在圆桌对话中就“下一个千亿市值投资方向”主题从大数据角度指出,智慧医疗其实是最近非常热的“赛道”,2018年发生过比较大的智慧医疗的投资,今年有十几起主要在医疗影像、辅助医疗、药品研发、个人金融管理等领域。还有流程自动化,这条“赛道”的投资实践并不是很多,但是单笔的融资额很高。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洪光还提到:“上述两条赛道都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比如智慧医疗,尤其是在中国医疗资源现在其实完全是不够的,而且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所以医疗这条赛道,如果你能通过智慧医疗满足未来人们的医疗需求,那你未来能产生的收益绝对会非常大,如果能产生足够多的收益,那就能支撑很高的估值。另外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从2015年到2018年,私营企业的员工薪酬增长已经超过员工产值的增长,所以节约员工的成本是非常迫切的一件事情,流程自动化就可以在非常大的程度上面来解决员工的成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非公路用轮胎反倾销复审调查终裁

    下一篇

    苏宁金融研究院付一夫:下沉市场、私域流量、夜经济成2019消费热门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