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联合证券投行业务线执行总经理于洋:保荐人更关注科创板发行人的业务定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4:50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汤辉 周宇翔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华泰联合证券投行业务线执行总经理于洋表示,科创板企业申报过程中,被重点关注的是发行人的信息披露是否达到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业务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以前申报主板、创业板,保荐人往往关注(公司的)法律和财务问题,不是非常关心业务。从(监管层)反馈的问题来看,其要求确保核查公司业务技术能力是真实的。”于洋称,这要求券商投行部门花很大的功力,以便于投资人和监管(层)理解发行人的业务。另外在信息披露过程中,发行人要充分披露和说明风险,“将来看招股书,不仅要看企业的优势特点,还要关注风险。由于(科创)企业的稀缺性,它最初的定价比较高。但如果风险暴露,这对市值影响较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泰联合证券投行业务线执行总经理于洋:科创板考验券商的综合实力

    下一篇

    欧洲汽车巨头PSA败走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