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4:26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张杨运    

    11月8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董超发表了题为《以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董超表示,从当前消费形势看,呈现如下特点:第一,当前我国人均GDP排名迅速上升夯实了消费根基;第二,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第三,我国商品消费规模已经较大,从业态结构来看,我国网络零售额占比为18.4%,明显高于美国的8%;第四,我国消费发展具有韧劲,主要表现为消费后劲足、消费潜力大、消费动力强。

    在谈及我国消费增速下降这一现象时,董超表示,应理性看待从中高收入阶段向高收入阶段发展时,消费增速出现下滑的现象,这是一个正常的状态。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经济最大的机遇在哪里,A股怎么走?资本市场年度盛会,重要的难题皆有答案

    下一篇

    太解气!内地女生怒怼香港示威者,3种语言切换,表现66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