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AI计算力已是衡量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1:21

    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表示,AI的计算力已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指标。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赵桥 周宇翔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在主旨演讲中表示,AI的计算力已经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指标。“十年前500强企业市值排名Top10和今天的Top10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以传统经济为主,只有一个微软是数字经济的代表。”张磊说,如今市值前十名的公司几乎全是互联网企业和AI企业。从人的角度讲,AI加速了人劳动能力的提升和进化,好多岗位可能被替代。

    张磊说,展望未来,计算力加上生态是中国人工智能迈向产业AI化的一个途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更加主动服务西部现代产业体系的建立(附演讲全文)

    下一篇

    中国海关总署: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