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壳窗口迎金主 *ST华业盘中上演“地天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0:53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备受关注的*ST华业(600240,SH)现“地天板”。11月8日上午10:30左右,公司股价从此前的跌停逆袭至涨停,报0.95元/股。

    对于*ST华业来说,今天是关键的一天。因为此前*ST华业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股。也就是说,公司收盘价今日哪怕再微跌1分钱,也都意味着*ST华业将面临面值退市的窘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危急时刻,*ST华业迎来金主。11月6日晚间,*ST华业发布了一则《关于平泉市金宝矿业有限公司部分要约收购公司股票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11月6日,金宝矿业向上市公司发来《告知函》,鉴于公司因遭受合同诈骗后陷入严重财务危机,考虑到上市公司房地产板块具有较高价值,旗下医疗资产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具有挽救价值,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票。

    仅时隔一天,11月7日晚间*ST华业再次公告表示,金宝矿业已经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备用金)银行账户汇入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16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定增配股分路出击 券商股权融资计划达785亿元

    下一篇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西部基地搭建了一个面向全国的投融资对接信息服务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