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当前世界经济总结为“四低两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0:09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赵桥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做的主旨演讲为: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陈文玲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总结为“四低两高”四低即: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和低收益。两高即:高债务、高杠杆。因此,现在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就是中美贸易摩擦,就是美国对全球发起的各种贸易摩擦、贸易制裁,用美国国内法律法规,用美国利益至上这样一种思维方式对全世界发难,给世界经济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和风险,因此世界经济现在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中美合作走向,不仅关系到两国经济的发展,也关系到世界经济的发展,更关系到世界经济的未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东平:上市公司提质需推动基础制度变革

    下一篇

    “蓉易投”项目启动仪式今日在成都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