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奇瑞增资扩股项目挂牌结束 神秘投资方将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1:08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118日凌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控股)增资扩股项目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增资扩股的公告信息更新为已结束

    这意味着有至少一家合格的投标人摘牌,奇瑞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名截止应该会有结果出来,但只是报名的结果,并不是最终的投资方,还要进行资格审查等。”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传两家私募在竞争奇瑞控股权,各缴纳47亿元意向金,分别为腾兴长三角(海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称腾兴长三角)和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称青岛五道口)。

    启信宝显示,腾兴长三角在今年722日注册,共有10个股东,第一大股东为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持股比例为38.1605%,第二大股东为乐清南商投资有限公司,投持股比例为19.5695%。而其疑似实控人为“海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青岛五道口的注册时间是今年822日,注册地址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大众一路8号,最大股东为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5%;自然人王娟持股比例为5%。启信宝显示,青岛五道口的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新华视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6.5%

    事实上,青岛五道口的首次亮相是在其正式注册的3个月前。根据青岛日报,今年59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之上,青岛宣布设立总规模为500亿元的科创母基金,青岛五道口成为其意向合作基金之一。公开资料显示,青岛科创母基金将重点投资人工智能、新能源及新能源智能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

    根据奇瑞此前的挂牌公告,在《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签订并生效后次1个工作日,长江产权交易所网站将对外公告增资扩股结果,公告内容包括投资方名称、投资金额、持股比例等,公告期为5个工作日,这意味着神秘人将很快现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中国股市现在开始回暖

    下一篇

    专访平安创投季俊东:重点布局科技创新投资,更加注重财务回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