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东平:过去五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涉及金额近15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09:50

    过去五年上市公司累计发生了6.9万笔的并购重组,涉及总金额将近15万亿元。这个数据体现出经济从要素驱动变成效率驱动,再变成创新驱动。在这个过程中,并购重组是非常重要的,会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赵桥 郭鑫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东平开场致辞,“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当然也离不开高质量的上市公司。”

    致辞中,李东平重点谈到资本市场引导资源配置的作用。“以沪深300指数股为例,十年前主要就是工业加材料两个门类。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它变成了工业、金融、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就是多样化的行业构成,这代表我们经济体的转型升级和发展的历程。”李东平说,如果以当前GDP来看,市场也会给出它的价格信号。比如说2018年底电信服务和信息科技行业,它的市盈率会在84倍和15倍左右的水平。而前期比较高市盈率的能源和房地产,它的市盈率分别到18倍和11倍的水平,所以市场给出价格信号的过程当中也在不断进行资源的配置。

    李东平还表示,过去五年上市公司累计发生了6.9万笔的并购重组,涉及总金额将近15万亿元。这个数据体现出经济从要素驱动变成效率驱动,再变成创新驱动。在这个过程中,并购重组是非常重要的,会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赵正永的“神秘之手”浮出水面?

    下一篇

    吓!印度廉航波音737客舱玻璃裂纹,用透明胶粘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