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CVC第一奖:“2019中国CVC TOP25”重磅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21:16

    今日晚间(11月8日),“2019中国CVC TOP25”重磅揭榜!本次榜单分为两大部分,设置六项大奖:10家“年度最佳CVC”,以及分别在互联网、IT、金融、娱乐传媒、电信及增值业务五大细分行业赛道投资表现最佳的CVC机构。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晚间(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清科私募通担任独家数据支持、清科研究中心担任合作研究机构的“2019中国CVC TOP25”颁奖盛典在成都盛大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星光熠熠、热闹非凡,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小米科技、字节跳动、联想创投、滴滴出行、美团点评等多家国内明星CVC机构和多位一线投资人汇聚一堂,参与并见证了中国CVC这一高光时刻。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CVC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在过去几年的创投浪潮中,CVC在中国风险投资市场上表现强势、充满活力且规模迅速壮大。它们不仅是服务母公司战略目标、构建企业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成为了当下中国风险投资市场上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无论是投资规模、市场表现还是影响力,其均不再亚于IVC(传统风险投资机构)。

    在今年金秋时节《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了寻找当下中国CVC行业翘楚的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各大领域的CVC佼佼者、发掘其投资价值、解读其投资故事。事实上,这也是国内主流财经媒体首次强势聚焦CVC,将这一原本“低调作业”的特殊投资群体推向了PE/VC舞台的中央。

    与此同时,“2019中国CVC TOP25”活动也是国内首场围绕CVC(Corporate VC,企业风险投资)机构投资战绩的权威评选榜单。本次评选活动于10月初启动,评选通知发出后,机构的参与热情高潮、远超预期。启动仅半个月,主办方就收到了百余家机构的报名,参选者既有行业内的一线老牌CVC,也有近年来上市公司为服务自身发展战略新成立并快速崛起的投资平台、部门。参与者投资规模不一、行业偏好不同,总体来看,所设行业颇为广泛,涵盖了互联网、IT、汽车、金融、半导体、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房地产等多个热门赛道。

    据悉,本次评选程序既严格又复杂——具体而言,组委会需根据报名机构情况和提供的数据,从资本管理规模、基金募集情况、投资案例、退出收益、与母公司业务关联程度等维度着眼,以第三方专业数据服务商和公开信息中的数据为基础,辅以机构问卷提供的详细信息,并通过科学的大数据建模,最终评选出表现最佳的CVC机构。

    换言之,每一个奖项的评选均是千锤百炼、含金量十足,更是入围机构翘首以盼、期待收入囊中之物。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历时一月有余,最终有近40家CVC机构凭借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精准的布局、前瞻性服务于母公司发展目标等多项指标强势入围“2019中国CVC TOP25”,其中18家机构在今晚捧得奖杯而归。

    本次榜单分为两大部分,设置六项大奖:分别是10家“年度最佳CVC”,以及分别在互联网、IT、金融、娱乐传媒、电信及增值业务五大细分行业赛道投资表现最佳的CVC机构。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再融资大松绑!锁定期减半、取消创业板2年盈利限制、科创板再融资明确….来看八大关键点

    下一篇

    前十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 同比增长2.4% 对东盟国家贸易占比持续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