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乌拉圭:愿做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市场的平台和门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3:22

    11月6日上午,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委员会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继续推动两地经济和商业合作。

    每经记者 张韵 实习生 蹇卿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进博会期间,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恩索·贝内奇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11月5日至10日,乌拉圭携高附加值的商品和服务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会由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委员会牵头,由近30家乌拉圭公司组成的贸易代表团到访中国。

    11月6日,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委员会执行董事安东尼奥·卡兰布拉(Antonio Carámbula)向记者表示,贸易方面,乌拉圭愿做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市场的平台和门户;投资方面,乌拉圭在矿业、生物技术、新能源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和较大需求。

    商贸关系进一步加强

    11月4日,中国海关总署与乌拉圭牧农渔业部共同签订了关于中国从乌拉圭输入马肉和蜂蜜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并与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恩索·贝内奇(Enzo Benech)就中国与乌拉圭互输农产品食品检疫准入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恩索·贝内奇在11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这意味着有更多乌拉圭的产品进入中国的消费市场,同时双方还将商定一些食品的海关开关需求,如有机食品进入中国的许可等,这显示了双方在食品领域友好贸易的开始。

    11月6日上午,乌拉圭二十一世纪投资和出口委员会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继续推动两地经济和商业合作。

    “乌拉圭具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国际企业在乌拉圭设置分支机构,拓展国际业务。”安东尼奥·卡兰布拉进一步表示。

    在拉美地区,乌拉圭因赋予投资者信心、制定明确的游戏规则和对企业的行业优惠政策,从而脱颖而出。在此次进博会上,乌拉圭展示了其良好的商业环境、稳定的政治和宏观经济,针对各行业的具体激励机制及独特的竞争优势,借此鼓励众多公司在乌拉圭开展业务。

    中国自2013年起成为乌拉圭主要贸易伙伴。就商品出口而言,截至2018年12月,乌拉圭32%的出口贸易总额归属于亚洲和中东地区,其中最大的买家是中国(占总出口额的26%),主要出口产品以牛肉、纸浆和大豆为主。

    在食品与饮料领域,乌拉圭盛产各种天然产品,其中肉类、葡萄酒、乳制品、橄榄油和鱼子酱享誉全球。“乌拉圭拥有非常独特的农业生产、加工机制,有良好的生产环境和制作工艺,向市场提供绿色、健康的食品。” 

    食品安全离不开天然与追溯

    在中国市场上,乌拉圭的牛肉颇受欢迎。乌拉圭的肉制品出口有一个传统,坚持自然饲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乌拉圭的牲畜全年在室外自由放牧,以天然新鲜的草料进行喂养。

    乌拉圭是除了新西兰、澳大利亚外第三个可以向中国出口活牛的国家,这不仅来自于纯天然、无激素、无农药的生产流程,具备高端完备的农业信息技术,更得益于法律规定的可溯源系统。在超过十年间,乌拉圭的每一头牛都可以追溯来源,消费者可以查询到牛从出生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

    “乌拉圭在坚持农牧产品稳定增产的同时,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非常重视土壤、空气、水资源的合理化使用。在集约资源的同时,向世界提供高品质的农产品,这是乌拉圭对世界承诺的健康食品的概念。”恩索·贝内奇表示。

    最后,恩索·贝内奇表达了与中国携手共赢业务发展的未来愿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定义是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乌拉圭的生产目标,而不是生产什么出口什么,也欢迎中国优秀的企业家到乌拉圭考察,共同促进农业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日暴涨千元后又迎暴跌行情!液化天然气价格坐过山车,未来怎么走?

    下一篇

    部分快递企业被监管部门点名,协同涨价涉嫌垄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