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林明皓:从“百菜百味”开始,多元魅力书写我的成都印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18:12

    在林明皓的眼中,正是城市中的人创造了城市的这种多元化。“成都及四川有许多的移民,在数千年间来自各地的移民聚居于此,他们是成都多元文化的基础。”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杨欢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从四川美食的icon火锅到传统名菜鸡豆花,从邻近住处的龙王庙街道到世界第一张纸币“交子”,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Christopher Lim)脑海中的成都印象图正愈发多元愈发丰富。

    11月4日,由全球生活方式引领者英国《Monocle》杂志与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成都“品质生活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亚洲首秀”上,林明皓与现场来自时尚、建筑、设计、零售等领域的150余名精英分享了他的成都印象。乐于拥抱新事物的成都人、深厚的历史底蕴、品质的休闲生活、多样化的美食体系、一流的营商环境、宜居的生活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酒文化及酒品牌构成了林明皓喜爱成都的八个理由。

    “旅游、生活、工作,又或是发展事业,成都都是一个好去处。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于此,征服全球食客的宫保鸡丁起源于此,成都既是享受品质生活的宜居之地,更是经济合作的活力之城。我在这座城市已生活三年有余,这里的人正与这座城市一同成长。”林明皓在论坛上分享说。

    百菜百味,魅力之城

    林明皓与成都的初识要追溯到2009年,那时他还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作,如今这位总领事已在成都度过了三载光阴,随着过往的时光一同增进的还有他对这座城市的理解与情感。

    作为麻辣的拥趸者,林明皓对成都的味觉印象从火锅到了如今的“百菜百味”。“成都的火锅家喻户晓,但是川菜并不仅仅关于麻辣,它寓意深厚,丰富多样。在这里,一百道菜即有一百种味道。”这位总领事在现场分享说,“有一道菜叫‘开水白菜’,相较辣食,起初可能会觉得这道菜寡淡无味,甚至有些许无聊。然而它的汤底需经过24小时的炖煮,所选白菜也均是最精华的部分。另一道菜鸡豆花,看似豆腐的质感实则是捣碎的鸡胸肉制成。这两道菜与火锅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因此正如‘百菜百味’的美食,成都是一个丰富多元有着不同构成元素的城市。”

    在林明皓的眼中,正是城市中的人创造了城市的这种多元化。“成都及四川有许多的移民,在数千年间来自各地的移民聚居于此,他们是成都多元文化的基础。”林明皓说道,“和成都一样,澳大利亚同样经历过数次移民潮,而这些移民带来了不同的文化、语言、美食和艺术形式。”

    如成都美食的百变风格,这座城市的品质生活也绝非一言概之。“虽有‘少不入川’的老话,然而成都的工作节奏并不慢,慢的是工作之余的休闲生活。”林明皓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成都在保持着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还维持着对生活的热爱,这里的人活在当下,在生活和工作之间保持着精准的平衡。

    营商,潜力之城

    自2017年出任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以来,林明皓将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放在了向中国的西南一隅推广澳大利亚优质的商品、尖端的医疗科技、颇负盛名的教学品质上。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馆于2013年开馆,林明皓作为扛起促进两地友好往来重任的第二位总领事,他一直致力于践行提升两地人民生活品质的双赢之策。

    投入到新经济全力建设之中的成都,不仅是追求品质生活的有趣之地,更是营商开拓事业的潜力之城。“拥有2000万人口的成都打造出了一流的营商环境,全球知名品牌纷纷在此开设旗舰店,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企业看上了成都的经济活力,来此建业,”林明皓在现场说道。

    当谈起两地的合作,医疗可谓是不可或缺的领域,林明皓告诉记者,澳大利亚的大学与成都的制药企业正开展合作,另有服务听力障碍患者的澳大利亚人工耳蜗制造商在成都建立了其全球研发中心。此外,两地合作同样涉足物流领域,澳大利亚的物流企业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此刻他们正在成都忙着应对线上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将带来的物流高峰。

    “近两年,澳大利亚与成都的合作,着力于医疗、教育、物流,以及牛肉、红酒等商品。此外,两地还正在构建宜居城市这一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林明皓在现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成都的城市绿道,有来自澳大利亚设计公司的公共雕塑作品,而作为所有游客必去的成都打卡景点的IFS熊猫雕塑也正出自澳大利亚设计师之手。”

    如今,成都正在打造全球领先的宜居城市,林明皓表示,他正看到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企业与成都在城市装置艺术、文创设计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未来更多美好的可能有待在此发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搜狐集团Q3总亏损减少到1700万美元 搜狐同比亏损收窄31%

    下一篇

    创业公寓为什么吸引创业者?背后有两大硬核原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